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召开 2021年第二期业务交流讲座
2021年 09月15日

  为进一步加深会员单位对网络安全前沿趋势和网络安全未来发展方向的理解,提升金融重点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916日,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召开2021年第二期业务交流讲座,讲座邀请奇安信科技集团辽宁区域技术总监田皓以“网络安全产业新环境、新格局、新趋势、新要求”为主题进行业务交流。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互联网金融工作小组成员、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近10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田皓总监首先从典型案例出发,介绍了当前网络安全新环境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以及发展变化过程中所面临的安全挑战,并结合国内外网络安全格局,充分肯定了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高速发展的外部利好环境。其次,详细介绍了常态化的网络攻防演习和重保的网络安全新趋势。最后,田皓总监以网络安全目标为引领,以新的网络安全理念、思路为方向,系统阐述了新一代网络安全框架的要求和模式。

  会后,各会员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本单位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关键基础设施的防护能力,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网络空间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