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一届五次理事会会议
2021年 05月18日

2021年513日,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召开了协会一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协会理事会、监事会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代表以及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徐虹主任向与会个人和单位报告了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2020年,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在主管单位的领导下,坚持“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宗旨,践行行业自律管理职责,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和内部管理水平。一是发挥协会职能,协同地方监管部门持续推进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收尾工作;二是加强统计监测,按季编制统计监测报表,为行业分析、形势研判提供有力支撑;三是统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四是持续开展互联网金融研究工作,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高效服务平台。五是打造行业交流平台,有效提升会员管理和服务水平。

同时,本次理事会通报了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2020年会费使用情况和协会会员变动情况,并对会员变动情况进行了举手表决。

2021年,面对发展变化中的经济金融形势和行业政策,协会将继续凝聚广大会员单位力量,按照市场规律,创新思维、推进改革,构建新时代协会管理工作框架,以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作为协会发展方向,为我市建立健康良性的金融科技生态圈和产业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