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召开 2021年第一期业务交流讲座
2021年 08月16日

为进一步促进同业间的业务沟通与交流,加深会员单位对行业前沿和热点问题的剖析和理解,更好地推动支付业务创新和应用,79日,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期业务交流讲座,讲座邀请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陆强华处长以“我国支付行业发展及若干热点问题”为主题进行业务交流。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互联网金融工作小组成员,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陆强华处长详细介绍了支付和支付体系的流程及构成,系统梳理了我国支付体系的发展历程,总结概括了我国支付行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和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并对支付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

此次讲座主题应广大会员单位要求,是协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此次讲座,各会员单位对支付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更好地践行“支付为民”理念提供了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会员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次讲座为契机,紧紧把握住经济高质量发展释放的发展机遇,深化支付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更高的支付服务效率、更优的支付服务质量、更安全的支付服务底线,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