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会议培训> 培训动态
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培训

  为了解掌握大连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状况,提高行业信息透明度,为金融监管和行业自律提供数据支持,在人民银行大连市中支的要求和指导下,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拟于近期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大连市互联网金融统计数据报送工作。为确保数据报送工作顺利开展,2017年11月10日,协会组织21家非金融机构类会员单位的43名从业人员举办了“大连市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培训”。1

  培训介绍了开展大连市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工作的背景、思路,对互联网金融数据报送频度与范围、六大类业务情况统计表涉及的300余项指标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会员单位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与从事互联网金融实际业务操作的专业人员就进一步完善大连市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进行了讨论。

2

  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大连市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对于互联网金融统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帮助从业人员加深了对业务统计指标含义的理解,加强了协会与会员单位的沟通与联系,为即将于2017年11月末开展的互联网金融数据手工预报送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