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重点研究课题中期座谈交流会
2021年 09月15日

  为更好地推动2021年度重点研究课题活动的开展,有效跟进课题研究进展情况,确保课题研究成果能够切实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对策建议报告,8月26日,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召开了重点研究课题中期座谈交流会。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统计研究处、科技处、金融学会等课题评审专家以及课题中标单位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课题单位代表分别阐述了选题背景、课题进度、中期研究成果以及课题研究的创新点和突破点,并结合本单位业务实际充分交流了课题研究中的体会和思考。随后,课题评审专家从课题的选题角度、战略定位、逻辑结构、研究方法等方面对课题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组指出,各单位在研究金融科技领域课题时,首先要明确金融科技变革所产生的深远影响,理性看待金融科技的优势和短板,并以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立足于业务实际,提出有价值的观点。

  此次中期座谈交流会对各课题研究单位能够如期完成课题结项工作并创造出高质量研究成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将以此次交流会的召开为契机,进一步调动会员单位研究力量,持续做好金融科技领域的课题研究工作,为区域金融科技改革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