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处深入监管部门调研 了解行业监管政策及管理动向
2017年 07月07日

         2017年5月末起,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处陆续到银监局、通信管理局、工商局、保监局、金融发展局等监管部门调研,全面了解大连市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状况、互联网金融行业准入的具体流程以及监管单位对各业态的监管要求。

       从调研情况看,依据《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大连市P2P行业清理整顿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目前主要积极推进以下四项工作:一是从事网络借贷的企业自行到金融局登记报备。二是网络借贷平台根据监管要求和制度规定对不合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三是监管部门着手进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四是有关机构就整改情况及时向各监管部门上报工作信息。 

       虽然大连市尚未出台本地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管理细则,但行业监管部门将严格准入门槛,通过清理整顿等手段促进企业优胜劣汰的趋势已十分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