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协会举办互联网金融与征信业务讲座
2018年 08月10日

    2018年8月9日,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各会员单位举办了“互联网金融与征信”为主题的业务讲座。协会各会员代表80多人参加了讲座会。

    此次围绕“互联网金融与征信”为主题讲座主要基于以下三面因素:一是协会在前期对会员单位开展的相关调研中发现,许多会员单位对征信知识比较感兴趣,想了解有关征信方面的政策和业务;二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当前的一个热点问题,多部门之间对于失信行为进行联合惩戒的案例报道屡见不鲜;三是今年上半年,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作为主要股东的百行征信正式成立,它的主要业务就是在传统金融机构以外的网络借贷等领域开展个人征信活动,弥补央行征信中心在个人信用信息领域的欠缺。可以说互联网金融与征信息息相关。

    讲座主要从征信的基本概念、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我国征信业发展现状、互联网金融对征信的影响、中国征信发展思路以及个人最关心的征信问题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内容全面、丰富,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