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召开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操作培训会
2019年 02月28日

    为进一步扩大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监测范围,更加全面掌握大连市互联网金融行业运行情况,2月26日,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联合会计财务处组织辖内支付机构召开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操作培训会,共有20家已在大连地区备案、尚未纳入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范围的支付机构,近40人参会。

    会议首先由会计财务处有关同志对支付机构在统计数据报送、提高合规经营、加强协调配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其次,协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以及建立统计监测系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积极欢迎各支付机构加入协会,成为协会会员。最后,协会工作人员对互联网金融统计制度和统计监测系统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畅通了协会与各支付机构的沟通与联系,增强了支付机构对于协会及统计监测系统的认识,帮助从业人员熟练掌握统计指标含义和系统操作方法。参加此次培训的支付机构自2019年3月起,开始纳入统计监测系统并报送数据。届时,大连市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将覆盖在连备案的所有支付机构,相关统计数据将更好的发挥服务监管、服务行业的作用。


untit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