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新闻
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召开 2020年第一期业务交流讲座
2020年 09月22日

为进一步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业务沟通交流,为会员单位加快经营模式转型提供可行性方向,918日,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期业务交流讲座,讲座邀请腾讯云场景金融生态合作总监商勃先生以“腾讯场景金融产业生态合作”为主题进行业务交流。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互联网金融工作小组成员,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商勃总监分享了腾讯公司对场景金融的理解和愿景,并结合现有的较成熟的金融场景方案和案例,详细介绍了智慧校园、智慧文旅、智慧农村、智慧社区、智慧医疗等“金融+”场景的运作模式,并与参会的会员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讲座主题应广大会员单位要求,讲座内容以当前金融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为背景,尤其是疫情期间,社会各方对“非接触式”金融服务的特殊需求,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会员单位提供了更多的可挖掘的、有发展空间的场景和金融服务方式,促进会员单位抓住场景金融发展机遇,加快经营模式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