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互联网金融业务交流讲座第二期
2017年 11月24日

         为促进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各会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于2017年11月24日举办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互联网金融业务交流讲座第二期。

3

  此次培训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邀请大连市委党校侯东岳教授进行题为《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在经济发展新时代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的专题讲座。二是由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光大银行和大连银行分别介绍商业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发展战略和直销银行、e社区、快e付、固定资产管理微平台、公积金网络信用消费贷等特色移动金融业务,并与参会代表就感兴趣的问题共同进行交流和讨论。协会53家会员单位、人民银行大连市中支互联网金融工作小组成员处室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4

  本次培训一方面帮助会员单位增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向会员单位传达了国家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政策信号,对会员重申规范管理、审慎经营的要求;另一方面促进了会员单位间的业务交流,为新兴互联网金融企业与传统金融机构搭建合作的平台。

  与会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将向本单位传达监管部门关于开展十九大学习的要求,以十九大的新理念、新论断、新部署指导互联网金融业务实践,促进大连市互联网金融业务审慎经营,规范发展,确保不触碰监管红线和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