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召开 互联网保险统计监测系统操作培训会
2022年 03月07日

为进一步完善互联网金融数据统计内容,全面了解大连市保险类机构互联网保险业务发展状况, 34日,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组织召开全市互联网保险统计监测系统操作培训会,培训会主要围绕大连市互联网保险统计制度和大连市互联网保险统计监测系统操作两方面内容对全辖保险类机构进行了培训。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互联网金融工作小组成员、大连市辖区各保险机构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协会秘书处首先从大连市互联网保险统计制度解读出发,从大连市互联网保险统计制度的要求说明、基本信息表统计说明、保险机构互联网金融业务状况表统计说明、主要互联网保险指标解释等几方面对制度进行了全面解读。之后,由大连盈灿科技公司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大连市互联网保险统计监测系统的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最后,协会现场为参加培训的保险机构建立了互联网保险统计监测系统的登陆用户并实操答疑。

同时,会上要求各保险类机构于3月底前向大连市互联网保险统计监测系统补录过去两年的互联网保险指标数据,并于今年4月开始按季度报送。各保险机构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本单位互联网保险数据的统计工作,切实落实好互联网保险数据的采集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