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协会动态> 协会新闻
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举办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操作培训会
2018年 02月28日

   为全面掌握大连市辖区互联网金融行业运行状况,及时监测互联网金融行业风险,大连市中支于2017年12月起组织建设了大连市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经过近3个月的设计、研发、调试,系统内、外网建设已基本完成,数据收集、汇总功能已基本具备。为推动会员单位顺利接入系统,确保业务数据安全、准确、快捷地实现电子化报送,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于2018年2月27日组织22家互联网金融企业举办了互联网金融统计监测系统操作培训班。

   负责系统开发的科技公司对系统使用和操作进行了讲解,互联网金融协会针对前期纸质数据报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纠正。之后,协会现场组织所有参训企业逐一完成了基本信息表、业务状况表、风险状况表的录入,对实时录入的电子数据进行系统校验与审核以及内外网数据传输测试,对企业实际操作时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所有会员企业进行了系统操作的现场演练,协会基本完成了历史业务数据积累工作,为3月份系统推广运行奠定了基础。

        untitled

untitle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