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书春秘书长出席贵阳大数据金融系列活动开幕式并致辞
2017年 05月17日

     11月1日至4日,2016年贵阳大数据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和风险控制系列活动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英国国家上议院工党财政发言人尼尔·戴维森、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等相关领导先后致辞。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陆书春在致辞中指出,大数据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基础和关键支撑,大数据金融已成为互联网金融的重要组成。大数据所蕴含的价值伴随着金融数据与场景数据的结合、行为数据与信用数据的结合、资产负债数据与日常交易数据的结合,正在并将持续激发互联网金融服务小微、服务双创、服务民生的想象力。大数据使得金融信用体系建设朝着纯信用及快速高效的方向迈进,并将有力促进社会诚信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基于大数据的风险控制更是从资产端延伸到了资金端,有利于提高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资金运营水平,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实现金融普惠。随着大数据金融时代的到来,拥有大数据思维才能真正掌握未来金融。在关注技术进步的同时应鼓励思维创新、积极拥抱时代变革,推动大数据金融快速有序发展。